'

童心向党绘蓝图,水墨丹青书华章 —— 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小学生书画比赛

2021-05-23 08:3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学校美术教育的发展,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近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第一届书画大赛。本次比赛以“童心向党绘蓝图,水墨丹青书华章”为主题。通过书画作品反映当代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敢于创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政策,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校本课程,仅在美术类别中,就开设了儿童画、装饰画、线描画、动漫画、古风素描、彩泥、剪纸、书法八种特色班,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还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家委会成员到校参观。

  学生们在指定位置签到后,有序排队等待比赛开始。本次参赛对象是1-6年级的学生,比赛项目包括绘画类和书法类。参赛作品格式也有要求,绘画类中国画作品限于4尺对开以内或外方内圆的宣卡内容不限,其他画种用纸不大于8开、手工材料可自由选择。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书画的形式,孩子们犹如一个个小画家,有的挥笔勾线,有的泼墨涂色,用自己多彩的画笔和丰富的联想从不同角度绘制出他们心中的“党”,表达出对党的敬爱之情。

  家委会成员在参观完毕后,王建英与武恩锋和各班家委会主任在四楼录播室进行了友好交流。王建英为家长们讲述了成立家委会的目的作用和家委会的职责。武恩锋指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有教师的积极引导,还有家长们对孩子和学校的支持,学校将会持续开展家长进校园活动。希望家校协同合作,携手共进,让学生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书协专家李光文,王荣国在现场指导学生如何写字,为学生讲解字体的结构和运笔方法,并对学生的作品取法,文本内容,形式制作,笔法墨法,书体都进行了客观而中肯的分析,使学生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将每个班级作品送到阅览室进行评选,学校评审小组对学生的画作进行了点评,评选出了特一二等奖。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