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一样的大学!聊城大学:一场青春诗剧,重现百年风华!

2021-05-22 16: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吕卓芮 李昀姝 苏月 李凯欣 聊城报道

  5月20日,由聊城大学校团委主办,聊城大学文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谱新篇,不负韶华颂党恩”聊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诗剧于西校区音乐厅举办。聊城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都超,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李鹏,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等出席活动。

  在主持人赵文杰激情澎湃的开场白中诗剧正式拉开序幕。诗剧以时间为线,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荣光看今朝三大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风暴》通过舞台剧的形式,体现了五四时期女青年勇于突破、敢于发声、积极破除陈旧观念的时代担当。诗朗诵《同舟共济》展示了中华儿女们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走上街头,以血肉之躯撑起中华民族的气节,从学生到工人再到军人,他们用鲜血唤醒民众,用脊骨擎起苍穹。

  天翻地覆慨而慷。《炉火正红》以典型人物为例,展现全面建设时期中国的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中国未来的希望。炼钢炉里熊熊燃烧的烈火正是他们建设新中国的热情,一方舞台,拘不住同学们滚烫的热血。当大漠的苍茫点缀蘑菇云的硝烟,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联合国的上空,《光辉的旗帜》中,邓稼先用生命诠释中国的脊梁。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勇于登攀。邓先生和无数建设者们微笑的脸庞,让中国这个名字响亮世界;他们不屈的精神,带给国人无限希望。

  百年荣光看今朝。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逆行者》的光芒,带来生的希望。在山河有恙、病毒肆虐的时间里,我们遇到了最可爱的人。该剧以疫情中真实感人故事为依据,展现抗疫的最美瞬间,逆行者们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舞台剧《向阳花开》向我们展示有一种青春叫做西部计划;有一种爱叫做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有一种积极叫做不负青春,向阳花开。师生合诵《我心向党》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开展对党的献礼,以及向一百年来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绝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致敬。诗剧在师生精彩、深情的合诵中落下帷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五月的鲜花在光荣与梦想中绽放,信仰的旗帜在奋斗与拼搏中飘扬。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青春之蓬勃张力助燃党的生命之火,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赓续党的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78635220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