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为孩子筑牢生命安全线

2021-05-14 20:1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孟倩倩 陈晓苏 聊城报道

  为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1日下午,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开展了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本次防震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在演练前各班老师利用图片、视频向幼儿进行了防震知识及避险教育,帮助他们初步了解地震前的异常征兆、地震发生后的危害,寻找活动室内可躲藏的区域,掌握躲藏时保护自己的方法以及震后疏散的集地点和撤离路线,让幼儿熟悉并掌握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演练过程中,急促的警报声忽然响起,正在活动的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以最快的速度躲到安全区域。当第二次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场地,防震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园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全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马鑫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