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雷锋树新风,阳谷县阿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乐助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3-05 16:3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晴 通讯员 颜廷岚 闫海彦阳谷报道

  为了弘扬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倡导同伴之间相互关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3月5日,阳谷县阿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乐助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通过故事、谈话、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让幼儿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生前的许多感人事迹,让幼儿感受雷锋叔叔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的良好品质,引导幼儿主动自觉地用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走进社区,积极拿起扫帚清扫垃圾、擦拭健身器材,美化环境,争当环保小卫士;为环卫工人送水,学着感恩身边的人。

  全园精心制定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学雷锋,乐助人”活动,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号召全园师幼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学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此次学习雷锋活动,引导幼儿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的意识,阳谷县阿城镇中心幼儿园今后也会把德育教育融入各种活动中,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