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走在二十四节气里的课程: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特色校本课

2021-02-18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洪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洪磊 通讯员 王艳鑫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以节气生活为例,根据每个节气特征开展适应当地、当季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不拘泥于课本,让知识活起来。据了解,开发二十四节气校本课程是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基于小学生“二十四常能”目标体系培养计划,以“讲好24节气小故事”系列比赛活动贯穿始终,以春、夏、秋、冬和二十四节气为轴线,将教育目标与自然规律、孩子身心发展规律相结合,生成教育教学主题,开展系列体验式活动,让孩子的学习生活化、趣味化,建构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课程体系。

  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的负责人表示,“二十四节气”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这一课程体系的开发让孩子们在认知的基础上去感受、去思考、去敬畏自然。

  据了解,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是聊城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市直公办学校,是聊城市唯一一所12年制完全学校。学校毗邻聊城大学东校区,依傍靓丽的班滑河景观带。总建设用地面积21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学校完全按照最新现代化学校标准建设,布局采取三院一体制,规划科学,区域分明,功能齐全。校园风景秀丽,环境幽雅,人文气息浓郁,是一所宜学宜业的花园学校。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78635220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