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文学院:携手边疆送暖意 邮递真情入云滇

2021-02-05 09:4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舒宁 张雪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王舒宁 张雪婷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收到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人民的感恩信,信中表达对聊城大学文学院“携手边疆送暖意,邮递真情入云滇”一系列爱心援助行为的感谢,感谢这一爱心行动为当地人民提供物质援助和精神慰籍。

  礼行云南,助力路上绽芳华。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助力乡村振兴。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地处偏远山区,居住分散,收入单一,贫困人口多,大部分家庭经济拮据。为改变此现状,2020年9月,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再次出发,奔赴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金顶镇干竹河村进行“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一笺一纸寄恩情,挂牌仪式展新章。9月15日,聊城大学文学院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金顶镇干竹河村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干竹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队长徐瑜梅对实践队全体队员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他相信在文学院实践队队员们的努力下,普通话在干河村的受众面会更加广泛,真正做到与外界“交流无障碍,沟通有共鸣”。挂牌仪式的成功开展,为国学文化注入新活力,为当地文化交流、物质互助、人际交往的促进奠定基础。

  棉衣含心意,书籍于慰藉。云南省兰坪县代表来信字字恳切,在信中感谢聊城大学文学院赠予的爱心图书、爱心棉衣等。信中特别提到,捐赠的爱心棉衣帮助当地老人度过寒冷冬日,同时爱心图书计划不仅帮助村民们充实生活、丰富知识、增长才干,还对孩子们起到精神鼓励的作用,蕴含着对期望一代又一代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希冀。

  远行入滇,奔赴你我共同的芳华;推普帮扶,助力西南脱贫致富路。行动予活力,爱心促发展,聊城大学文学院将继续国学经典“邮递员”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援助中来,增强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人民的幸福感,让爱心之花开放在祖国各地。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