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活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01-20 10:4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辛业 王伟伟 聊城报道

  1月19日下午,由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和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日照市援疆指挥部、麦盖提县教育局、聊城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聊城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的聊城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聊城、喀什两地同时举行。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泽宇,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麦盖提县委副书记谢霁晓出席开班仪式视频会议并致辞。在开班仪式上,麦盖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君与聊城大学文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苗菁签订在线培训合作协议。聊城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宣读了培训实施方案。

  邓泽宇在致辞时指出,山东省援疆指挥部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并把它作为提高喀什地区教师普通话水平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措施。指挥部将以喀什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支撑,着力推进教师培养培训,着力推进教育交往交流,为喀什培养更多更好急需的教育人才,增强当地教育内生发展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邓泽宇要求,培训承办单位要做好协调组织工作,各位参训教师要迅速转变角色,珍惜、利用好此次机会,提升普通话授课水平和能力。

  李兆俊表示,聊城大学大力支持在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开办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为搭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桥梁,夯实“文化润疆”工程基础尽一份力。聊城大学文学院的教学师资力量与办学经验完全能够胜任此次在线培训的教学需求。学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将在培训师资、经费保障、外援联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李校长要求文学院调配最强师资力量,完善技术保障,灵活运用培训方式,因材施教,全力做好在线培训工作。

  谢霁晓代表麦盖提全县感谢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山东省教育厅以及聊城大学对于麦盖提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此次培训班是提升全县教师素养能力的宝贵契机,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要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参与培训的老师要积极参与加强学习,希望在培训中共同探讨出更加灵活有效的培训方式,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增强培训的互动性、实践性和实效性。

  聊城大学教师邢梅萍代表培训教师承诺:一定认认真真备好课、上好课,辅导好每一位学员,努力做到兢兢业业、注重细节,严格把控培训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参加培训的麦盖提县教师代表买尔旦·买买提说普通话的学习是教师教育素养的基础,说好普通话对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我将会以此次培训学习为起点,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加强学习、用心实践、完善自我、勤于反思,争当一名优秀称职的人民教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持续两个月,由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投入60万元项目资金,依托聊城大学优秀师资力量,采用讲练结合的方式,对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全县约88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专任教师提供在线培训,意在提高参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