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剪纸文化 构建特色课程 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开展剪纸培训活动

2021-01-08 16:4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陈晓苏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在视觉上给人以通空的感觉和艺术感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挖掘剪纸在幼儿园艺术领域的应用,提升教师艺术表现水平,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于1月7日至8日,利用两天的时间开展了教师剪纸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李晓玲老师负责,宋琪老师和邢东晓老师辅助。首先,李晓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边讲解边示范,以“喜字”为范例,把自己的剪纸经验倾囊相授;随后,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通过画、折、剪、刻等各种方法来体验剪纸的快乐,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老师们感受到了民间剪纸的乐趣,兴奋不已,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教师们的艺术表现水平,感受了民间剪纸的艺术魅力,也调动了全园教师参与剪纸艺术实践的积极性,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技能运用于自己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