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用爱与责任铸就幸福的幼教之路

2020-12-17 18: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孟倩倩 聊城报道

  “小时候,我最敬佩、最崇拜的人就是我爸爸,因为我的爸爸是一名初中教师。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教师就是知识的使者,爱的化身。”陈晓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的眼前总是浮现出教师批改作业、挑灯夜战的场景。父亲爱好广泛,有时弹琴,有时写书法、画画,有时听英语,这种热爱教育、快乐学习、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也无时无刻的感染着她,所以当时就暗暗下定决心,将来也要像父亲一样做一名知识的传播者。

  现在的她如愿以偿,当了一名幼儿教师,来到了聊城市度假区朱老庄镇观堂幼儿园。她经常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优美的语言、广博的知识,还是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实践过程中她发现:作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不仅要有优美的语言、广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

  高尔基说得好,谁爱孩方,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好孩子。“我爱我们班每一位宝宝,也爱之前带过的每一个孩子,虽然去中班的次数又不多,见他们的次数不多,但有关他们的消息还是特别想第一时间知道,毕竟他们是我教过的孩子,是我来这儿第一次带的一批孩子。”陈晓苏说,每次在门口值班,遇到他们,他们都会跟她挥手开心地说“苏苏老师好”,心里总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感谢他们还能记得有一个叫苏苏的老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刚毕业那年她带的大班,孩子毕业那天都开心的不得了,她却难受的不行,班里有位像大姐姐一样的家长,临走时抱了抱她,哽咽着对她说,以后想你了怎么办,孩子想你了怎么办,说完这句话她当场就受不了了。“幸运的是9月份开学,她的儿子正好有分到我新带的小班,当他妈妈来送孩子时看到我特别激动,就好像老友重逢,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陈晓苏笑着说道,每年的开学季就是她感冒嗓子发炎说不出话的时候,有一次在门口接待孩子,家长听到她嗓子哑到说不出话,还专门送来一瓶枇杷糖浆,那是她第一次喝这种糖浆,真甜,很感动,此时此到的她很幸福,感觉再苦再累都值了。

  虽然她工作时间不长,但爱孩子的心从来没有变过,孩子们的心是最真、最纯的,一个句关切的话语、一个饱含爱心的微笑,甚至是充满爱意的责备,都将使孩于向你敞开内心的世界,让孩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在她的工作中,集体给予的力量是无法取代的,幸运的是她们有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大家庭。责任是爱的支柱,爱是责任的幸福回味,她无法说出哪个更重要,但她知道这两样缺一不可。朋友开玩笑说:“幼儿园里的孩子是最容易教的。”而她却说:“幼儿园的孩子是最难教的。”说容易教是因为孩子们什么都不懂,正因为孩子们什么都不懂,所以出于责任心我们一定要教好他们。除此之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

  她庆幸自己是个很客易满足的人,也是一个特别容易感动的人,在感受了幼儿教育的琐碎和忙碌之后,却仍然喜爱她的职业,总能在琐碎里找到快乐的理由。正所谓: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在这平凡的工作中,默默无闻地辛勤耕耘,为学前教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点一滴,做一名辛勤而又幸福的老师。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