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到云南怒江州推普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1 11:49:4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苏月 李家倩 韩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苏月 李家倩 韩丽 聊城报道

  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工作部署下,9月9日,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金顶镇干竹河村村委会进行“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对接。

  前一日晚,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带队老师王伟伟、指导老师常俊之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商议实践工作的具体事项。会上,王伟伟就安全问题、工作对接、普通话培训、入户调研及成果验收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调活动安全,本着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就近以便的原则,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要求;二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熟悉该村的精准扶贫政策;三是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礼貌问题,了解村内建档立卡人员的相关信息;四是积极向18—45周岁的青壮年推广普通话,同时,确保调研数据精确、报告真实;五是积极主动地将工作进行对外宣传,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到“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中。

  团队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队长徐瑜梅,村书记兼主任熊杰盛进行工作对接。徐瑜梅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习总书记视察工作以来兰坪县所采取的精准扶贫政策,带领队员们亲身感受政策实施后给村庄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此外,她还指出干竹河村的特色传统:村民重视教育,注重对子女教育投资;村民感恩党和国家,积极参军入伍,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随后,王伟伟、常俊之向村委会成员详细介绍工作计划,双方根据村落实际情况做出具体的工作调整,为下一步入户工作做好准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此次对接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团队进一步了解村庄情况,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同时,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