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扶贫访万家 情真意切暖人心——高新区顾官屯镇中心小学开展“万名教师送温暖,教育扶贫访万家”二期走访活动

2020-06-11 15:46: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为全面打赢我市教体系统扶贫工作攻坚战,确保我市教育资助全覆盖,控辍保学全到位,不留一处隐患,问题彻底清零,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再次组织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开展“万名教师送温暖,教育扶贫访万家”二期行动。近日,高新区顾官屯镇中心小学认真落实、积极响应,校扶贫工作组对建小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中心小学校本部篇

  为了切实做好家访工作,校本部领导、教师在访前均对所访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向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家长讲解党和国家坚定教育助学脱贫工作的决心和帮扶力度,普及国家教育助学脱贫的各项资助政策,尽力解决贫困学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大张小学篇

  辖区内的每个贫困儿童都深深牵动着教育扶贫走访小组成员的心。为了走访到每一位贫困儿童,小组成员冒着炎炎酷暑,不怕路途遥远,利用课间和中午休息时间,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说明帮扶政策。

  马海小学篇

  在走访活动中,教师们与户主亲切交谈,了解建档立卡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贫困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教育扶贫政策不漏一生、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向村民发放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认真填写好入户调查表。

  兴隆村小学篇

  为进一步检查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兴隆村小学教师利用午休时间入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信息进行再一次摸底核对,为家长解读教育扶贫政策,澄清家长模糊认识。

  走访后,领导小组针对本次入户走访召开总结工作会议,顾官屯镇中心小学校长王锐表示:针对本次走访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的精准核查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各小学务必建立新问题台账,逐项改进,确保将所有隐患排查清楚,教育扶贫问题清零。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行走在教育扶贫路上的每个顾屯人都会坚定初心,不忘使命,确保每个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实现目标要求,实现教育幸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