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意盎然,书香万家——聊城第九中学小学部送书上门活动

2020-03-2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7日讯 近日,为了切实满足学生居家学习和在线教学需求,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效进行,聊城九中全体小学部教师开展为学生设点发书活动。 

  据了解聊城九中小学部各年级组提前召开组内会议,共同商议并制定发书地点、发书流程、发书人员、发书注意事项等。小学部教师结合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发放流程及发放书目,周密部署教材发放的各个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细致扎实地完成教材的发放工作。 

   为切实做到“错时错点”发书,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聊城九中小学部三个年级组分开时间、地点进行。各班主任提前通过微信群把教材领取时间、地点、领取方式、注意事项告知家长,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教材分发将由家长统一领取,做到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有序地领取教材,并提出了只能一名家长来领取教材,必须戴口罩等要求,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

 

  聊城九中小学部年级主任在微信群中指导发书工作,分配发书任务,事无巨细认真负责。

 

  324日上午9点,聊城九中小学部四五六年级送书上门活动首先开始。为方便家长领取,四五六年级老师分别在水岸新城南门、水岸新城北门、辛闸村与坡舒村交界小桥处设置领书地点。老师们分工合作,组织家长间隔一米以上登记后有序进入指定地点领取教材,充分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拥挤,人流交叉带来的健康隐患。 

   325日下午,一年级组和三年级错时错点进行新书发放。一年级老师在水岸新城南门和西门为学生发书。三年级教师在水岸新城北门和君悦华庭门口为学生发书。老师们分工明确,发书工作非常顺利。为避免错发漏发事件发生,各年级组督促家长真实填写领取情况,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 

  326日下午,北风凛冽,为了能让学生尽早用到新书,二年级全体教师丝毫不退缩,在寒冷天气下完成送书上门的任务。一本本新书,传递着的是老师们的一份关爱,一份责任。希望这份有爱意的书本,能早日扫除当下的阴霾,让孩子在这一本本充满温度的书本中汲取知识,传承感恩,伴着书香一路芬芳。 

   疫情当前,聊城第九中学小学部送书上门活动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在这个特殊时期,聊城第九中学小学部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统筹安排,以最快速度让学生用到教材,为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居家学习提供了保障,及早解决由此带来学生视力及学习效果的问题,为战胜新冠肺炎凝神聚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