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规范!更细致!更可行!聊城二中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一级模拟演练

2020-03-22 0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1日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方东旭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区教体局《关于做好东昌府区中小学开学模拟演练的通知》的安排,321日上午930分,聊城二中开展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一级模拟演练。我校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防疫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高中教师参加了此次演练。东昌府区区委书记荣红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磊、东昌府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丙凯、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候晓芳以及全区中小学校长、部分区县学校的领导约300人全程观摩。

  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共包含九个科目,分别为校车使用、校园出入、课堂活动、留观室隔离、餐厅用餐、学生住宿、防控物资储备、体育活动、档案材料。演练过程中,大家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学校投入十多万元用于购置医用外科口罩、红外线体温枪、体温计、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基本能够满足学校开学后的使用。

  荣红智对聊城二中的模拟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东昌府区教体局、聊城二中的开学疫情防控准工作是详实的、有效的、可行的,其中的一系列经验是可以学习、借鉴的,全区各中小学都要拿出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开学防疫工作万无一失,让全区人民放心。

  演练结束后召开的总结分析会上,侯晓芳对防疫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演教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本次复学实战演练意义重大,为其他二级演练学校提供了范例。她表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控内容,完善防控细节;要进一步规范防控程序,科学制定防控流程;要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细致分解任务。各位校长要高度重视境外来聊人员排查工作,不可马虎大意,保卫现阶段已取得的胜利果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