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蕙质兰心育芬芳,桃李不言自成蹊——聊城六中九年级主任李慧

2020-02-25 1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225日讯(通讯员 付嫣然)三尺讲台写青春,一方沃土育桃李。她,走在校园中,是一抹清瘦的背影,却有着让人敬仰的力量;她,站在讲台上,打开一个五彩斑斓的语文世界,让无数双眼睛绽放求知的光芒。她热爱自己的工作, 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她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凭着这种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她就是优秀语文教师、优秀班主任、九年级年级主任李慧。

  “雷厉风行”是她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是她的工作特点,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和同事,注意自己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她总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身行一例,作学生的好榜样,老师们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2020年的疫情来的如此凶猛,让人猝不及防,李慧主任时刻关心师生们的健康和安危,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通过微信安排和查看疫情信息统计工作,厘清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

  作为班主任,她始终严以律己,做出表率,要求学生做到的她率先垂范;当学生之间产生矛盾,她会耐心开导化解纠纷;当学生调皮造成不良影响,她会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严爱有度,润物无声,正是在她一言一行的引领下,孩子们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九年级同学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关系学生的未来,李慧主任和赵长庭主任,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和各班主任共同商议疫情之下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高效的假期,充分利用年级群,组织各学科教师通过班级群每天发布学习任务、统计学生的完成情况。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延期开学,孩子的学习怎么办?李慧主任和赵长庭主任快速行动起来,和老师们探讨如何充分利用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兼顾不同群体学生的特点,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给每一粒种子开花的时间,看着他们破土而出,逐渐繁茂茁壮,开出绚烂的花朵,是她作为一名教师最幸福的事。她就是这样,凭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扎扎实实,精益求精,用自己的汗水浇出了一园桃李芬芳。 

  桃熟流丹,李熟枝残 。病毒无情,我们有爱。

  六中加油!聊城加油! 武汉加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