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牵头,全员发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杆支部成效显著

2019-12-21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21日讯2019年,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院教师党支部支部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固本强基”标杆支部基础,坚持党建服务教师,提升教师能力、党建服务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建服务学科,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党建服务科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学院党委以支部牵头,发挥全员合力,打造了“固本强基”党支部——礼堂标杆支部。 

  党建服务教师,提升教师能力,助力主题教育礼堂标杆支部在党支部书记覃礼堂带领下,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加强。同时,党委以主题教育魏契机,以礼堂标杆支部为典型,积极构建教学科研课题组,加快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通过课题组中各类型教师充分交流经验、反思教学和探讨问题,积极营造相互取长补短的教学科研氛围,使课题组中的教师教学和科研并进,科研促进教学。 

  在教学上,支部为加强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所有高级职称党员均为本科生授课,担任本科生指导教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近五年,支部成员主持省部级教学改革7项。本支部注重本科教育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同时,还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科学研究当中,立足区域优势和本学科特色,面向东盟、一带一路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切实解决区域科技发展技术瓶颈问题,服务环保行业需求及广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力量的服务和支撑,加快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凝练了四个学科:水污染控制技术;有色金属矿区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岩溶区水环境地球化学以及)环境分析理论与技术根据国家发展和区域发展战略,指导支部成员科研选择和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支部成员参与编制了广西地方标准《高硫高氮有机废水治理技术指南》(DB45/T 995-2014),为简化工艺流程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编制了广西地方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技术指南》(DB45/T 1185-2015),为国内城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具有极大的规模化示范及推广应用的潜力;编制了广西地方标准《城市水系生态环境修复技术指南》(DB 45/T 1513—2017),集成创新了基于动态水网概念的城市水系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体系,创新开发了均匀流场人工湿地组合关键技术体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