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引领!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打造“双带头人”工作室

2019-12-21 2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21日讯2019年,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院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坚持“一好双强”的标准,着力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学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学院党委以支部为载体,成立了教工二支部“双带头人”——海翔工作室,以工作室为平台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 

  据了解,教工二支部以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地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的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宣传活动使2000余人深入了解环保知识,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深入开展了农村污水处理大调研,建立了大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积极为桂林市灵川县2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出谋划策,极大支持了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海翔工作室负责人李海翔老师说到,为了发挥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积极作用,李海翔带领支部成员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积极选送了优秀教师去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或做访问学者。同时,吸纳青年教师参加资深学科带头人的科研团队或高级别项目,使他们尽快成长。加强学术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引进外籍教师。丰富和提高学院教师队伍组成,实施“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优秀团队引进培养计划”等,推进教师队伍发展。继续抓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使其成为专业骨干人才。 

  李海翔认为,老师在关心爱护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追求,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他积极推动实施党员教师“三个一”育人计划,即,每名党员教师兼任一个班级班主任、对口指导一个学生创业项目、以科研课题为依托,组建一支学生创新团队,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此外,在不断的工作实践中,“海翔工作室”形成了三套工作机制,一是形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机制;二是形成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工作机制;三是形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长效培养机制,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据了解,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以学院“双一流建设”为重点,突出学科专业特点,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党的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推动支部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