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基础教育公益行走进聊城文苑高中

2019-11-25 13: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 海报新闻1125日讯 (记者 张磊) 20191123日下午,中国基础教育公益行走进聊城文苑高中,北京大学心理课程主持专家李亚平教授和北京大学在读研究生胡云怡作励志报告。文苑高中4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报告会。文苑高中校长郭立志主持报告。 

  重要的不是什么时候开始,而是开始了之后不要停下来胡云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硕果累累的学习收获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努力,更离不开高效得当的学习方法。她为在座的同学们总结了一个个实用的学习秘籍,以朴实却不失风趣的语言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习惯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分享:一要学会拟定计划,做学习的主人;二要理解体系,学会画知识树;三要精准把握课堂内容。

  随后李亚平教授作了题为北大精神与我的大学梦的精彩报告。李教授结合北大学子的心得体会,立足高中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比如如何培养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如何破解青春期的烦恼以及如何与家长进行沟通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感慨良多,不少同学主动站到主席台上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梦想,用誓言表达着他们对一流大学的渴望。

  最后郭立志校长作总结讲话。郭校长鼓励广大学生圆梦一流大学,就必须从现在开始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有一个必胜的信念以及坚持到底决不放弃的勇气。 

  此次报告会激情洋溢,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更进一步唤醒了他们对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的向往,坚定了他们追求梦想的决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