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狮舞水城 江北水城2019南北狮王争霸赛隆重开幕

2019-10-21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21日讯 1020日上午,秋日的江北水城天高云淡,东昌湖畔,水城明珠大剧场前广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江北水城2019年南北狮王争霸赛在这里隆重拉开帷幕。

  亚洲龙狮联合会副主席邹积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山东省体育总会处长孙照亮等领导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国各地的南狮北狮共有九支代表队参加了开幕仪式。首先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赵万里致欢迎词,山东元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思彦代表本次冠名方进行了致辞。裁判员代表张茂林和运动员代表樊桐宇进行了赛前宣誓。伴随着雄壮的锣鼓声,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来到参赛队伍前为每个参赛队伍的龙狮进行了醒狮点睛。一点天庭,福星高照,国泰民安二点眼睛,眼观六路,鹏程万里三点口利,笑口常开,大吉大利四点铁角,钢筋铁骨,顶天立地五点耳朵,耳听八方,左右逢源六点头尾,六六大顺,由头顺到尾。点睛仪式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宣布比赛开幕。

  根据比赛安排,首先进行的是传统套路高桩自选,首先上场的是福建闽南龙师团,福建闽南龙师团来自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石美村,该团成立于1992年,曾获得浙江宁波梅山南北狮王争霸赛最佳狮王奖。比赛中,雄狮在高桩上行走跳跃、如履平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第一场表演完毕,该队获得了8.81分的比赛成绩。紧接着是佛山南海信義联合龙狮俱乐部代表队,该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继承“黄飞鸿”为符号代表的南海民间龙狮文化的精髓,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较大的龙狮运动体育组织。比赛中,“雄狮”向前跃起、四脚腾空,随后稳稳落在桩上;在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中,“雄狮”尽展“喜、惊、疑、静”等神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精彩的现场表演让该队获得了9.01分的好成绩。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角逐,南狮一等奖由佛山南海信義联合龙狮俱乐部代表队获得;佛山兄弟盟·尚武白眉武术龙狮团和广州番禺汀根龙狮团分获二等奖;河南正人龙狮团、聊城市龙狮运动协会唯冠·冠英堂代表队、福建闽南龙狮团获得三等奖。北狮一等奖由河北雄安北方舞狮会获得;二等奖由河北正定龙狮团获得。最佳狮王奖由佛山南海信義联合龙狮俱乐部获得;最佳鼓乐奖由福建闽南龙狮团获得;最佳形神奖由广州番禺汀根龙狮团获得;最佳服饰奖由佛山兄弟盟·尚武白眉武术龙狮团。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聊城市龙狮运动协会和山东冠英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山东元辰建设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据聊城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张彪介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对于龙狮运动的支持。中国是世界龙狮运动的发源地,龙狮运动诞生两千多年以来,一直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历代相传,鼎盛不衰,并随着华人的迁移而传播世界各地。它从一种以自发性、娱乐性、随意性为特点的传统文体娱乐活动,逐步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健身功能的体育运动项目它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精神,展示出一种团结力量,代表着一个民族的象征。相比较而言,虽然聊城发展龙狮运动起步较晚,但是广大市民对于龙狮运动的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经过半年多的筹备,聊城举办本次江北水城2019年南北狮王争霸赛,目的就是想把咱们聊城的龙狮运动传承和发扬下去,让更多人的聊城市民了解龙狮文化,热爱龙狮运动,打造属于我们聊城人自己的龙狮运动品牌,也为聊城全民健身的开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龙狮运动让全国乃至世界了解聊城,认识聊城,推介聊城,为聊城体育文化事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