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法制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文苑高中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9-10-21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21日讯 为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养成文明守纪的良好习惯,预防校园欺凌和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打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020日晚,文苑高中特邀请聊城市公安局聊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政委黄博同志做了“预防校园欺凌与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文苑高中校长郭立志同志、各级部主任、班主任及文苑高一近1000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聊城市公安局聊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政委黄博同志,首先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针对校园欺凌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通过讲解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更有效的保护自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文苑高中心理咨询老师岳玲针对高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就“早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展示具体案例,让学生了解早恋的危害,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文苑高中主任牛玉珠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就在校园欺凌中如何保护自己提出具体建议。年级主任魏传磊就吸烟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告诫,图文并茂的展示,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最后,文苑高中副校长郭安臣通过展示违反规则的触目惊心的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了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并倡导同学们做一个遵纪懂法守规则的有为少年。

  报告会最后,郭立志校长从三个方面告诫全体同学:一是,冲动是魔鬼;二是,早恋酿苦果;三是,守规扬个性。从现在开始做一个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的高中生。报告会中,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而且让学生逐渐学会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培养增强守法的意识,提高守法的能力,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学校做一个合格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路,才能成就自己快乐幸福的人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