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聚焦扫黑除恶 普法知识走进校园

2019-10-1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18日讯 (通讯员 葛春池 曹务辉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017日,东昌实验小学邀请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知识讲堂,受到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东昌府区刑庭副庭长翟娟同志担任本次普法讲座的主讲人。翟庭长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征及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诱骗诱拐犯罪、敲诈勒索犯罪、猥亵犯罪、交通肇事犯罪、故意伤害犯罪五类犯罪。她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几类犯罪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对如何预防和避免犯罪、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同时,结合不断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欺凌等案件的发生,翟庭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专业合理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法制课,使全体学生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激励他们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