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探秘生命起源,感恩浓浓母爱主题活动

2019-07-06 17: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磊 通讯员 马宗辉 陈双双)为了让孩子学习了解儿童保健知识,了解生命是如何诞生的,感受母亲的艰辛,从而引导孩子们感恩母爱,体恤母亲。76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探秘生命起源,感恩浓浓母爱”为主题的活动。

  我从哪里来?这是几乎每个小朋友都问过的问题,有时父母也不能准确回答。为解答这一疑惑,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校长王梅以生动的表述,从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到胎儿长出四肢,再到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做运动,直至胎儿一点点长大,降生……讲说从生命孕育到出生的全过程,孩子们满脸新奇,听得十分认真。

  活动中儿童保健科生长发育门诊医生王廷勇为大众网小记者讲解儿童保健知识,以及儿童常见病和多发病,课堂上王医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讲述,并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不仅锻炼了小记者们敢于提问、勇于回答、敏于思考的能力,而且让他们学到的健康知识得到了更好的巩固。 

  走出保健课堂,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实地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钢琴区、儿童洗浴室、耳鼻喉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孕妇学校、儿科门诊,观看孝亲文化墙、童蒙养正墙等。在这里,大众网小记者了解到医院的创建历史和各科室的职能。

  活动最后,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马宗辉在门诊楼大厅为小记者演奏了旋律优美的钢琴曲。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亲身体验、提问交流等形式解读孕育过程,使孩子了解到生命是如何诞生的,明白了母亲的艰辛。同时也了解了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的职能,感受妇幼保健的内容与形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