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学院教育系积极参加聊城市第五届地震台站开放日活动

2019-05-15 19:40:00 来源:  作者:

  

    第十一个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511日上午,由王子元老师带队,教育系代表学生来到聊城地震水化试验站参加聊城市第五届地震台站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了解近年来国内外在防震减灾方面做出的成就以及聊城市蓝天救援队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地震成因及危害展示区抗震设防互动区地震体验区应急救援区逃生技能训练区尾厅展区进行参观,通过图片、模型、实物等形式,了解地球构造和产生地震的原因、国内外发生的大型地震案例、地震救援装备和应急逃生小常识,并观看工程抗震模拟演示;登上地震模拟平台体验地震发生时的真实感受;聆听为伤员进行人工心脏复苏抢救的基本步骤,进行亲自体验。通过参观,同学们分别从认识、预警、防御、应急等多个角度,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深入了解掌握应对灾情的更多方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为推进和谐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努力实现学校人防与防灾减灾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讯员:杨明雪 殷润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