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艺术融入快乐、爱国、爱家乡 聊城市首届“童耍艺术节”5月1日隆重开幕

2019-05-02 12:0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5月2日讯 (记者 李娜)由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少工委主办,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聊城)校区承办的聊城市首届“童耍艺术节”于2019年5月1日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湄河公园广场开幕。在本次童耍艺术节上,共设置有13座创意艺术展区,把色彩绘面、手工装置和行为艺术与快乐、爱国、爱家乡结合起来,为聊城市的少年儿童打造一场高品质的艺术之旅。 

  “童耍艺术节”是杨梅红艺术教育每年献给全球孩子们的礼物,在华盛顿、巴黎、多伦多、孟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每年定期举办,受到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认同,得到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本次童耍艺术节旨在为提升聊城市少年儿童的五一假期品质,让聊城的少年儿童在家就能体验高品位艺术所带来的创意和力量,引领少年儿童将艺术与爱国、爱家乡紧密结合,本次童耍艺术节设置有5座高品静态类装置展区:1.彩色“浇灌”地球—人文环境装置展2.猛犸象展3.“玩具总动员”优秀作品展4.彩妆自行车展5.优秀“座”品展等;设置有8座动态体验类展区:1.蒙德里安—绳的穿越区2.草间弥生—波点视幻区3.波洛克星空—色彩涂鸦区4.纸非纸—拉菲草的艺术区5.移动艺术沙龙—彩瓶创作区6.移动艺术沙龙—描爸妈区7.百米长卷集体创作区—我爱我的国旗8.百米长卷集体创作区—我爱我的祖国,这些项目或色彩缤纷,或形态各异,都具有强烈的视觉感染力和互动性。它们不仅能调动孩子们的快乐情绪,激发创造力,而且孩子们置身其中参与互动和创作的过程亦接受到了艺术的基础启蒙。同时,这天真无邪的儿童玩耍与艺术相结合的画面本身就是艺术观点的自然展现。 

  现在的孩子们普遍缺乏玩耍的时间,也缺少玩耍的想象力,享受不到玩耍的乐趣。本次聊城市首届“童耍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但给孩子们提供了玩耍的机会,艺术的氛围,更引发了社会、教育者、家长对玩耍的深层思考,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开始以一种玩耍的精神进行创作。 我们用艺术的创想形式鼓励孩子和成人都可以忘我的玩耍一次,感受快乐、创意和爱国、爱家乡的元素,也是举办本次童耍艺术节的初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