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3 14: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贾宜冉 王帅泱泱古国,沧桑百年,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召唤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镌刻下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用青春和热血成就今日之中国。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根据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部署要求,421日上午,聊城大学近300名师生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繁森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对榜样模范的缅怀学习中,更深刻地理解五四精神的要义,更清醒地明白团员青年肩头的使命与责任。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乐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都超,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新团员代表,第二十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及校级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高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向优秀楷模孔繁森同志默哀,师生代表向其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孔繁森纪念馆,了解学习孔繁森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爱国爱民的伟大事迹和精神。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宣教部负责人周会为大家讲授了“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繁森精神 矢志青春建功”主题微团课,带领大家深入感受孔繁森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担当奉献的高尚品质。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启动了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在孔繁森精神的感召下,在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16年间,学校共有9000多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1011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入选,人数居全国高校首位,80%以上的志愿者申请了延长服务期,近300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工作,铸就了享誉全国的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弘扬繁森精神 西部建功立业”已成为一届又一届聊大毕业生不变的青春选择和梦想接力。启动仪式上,特邀我校2018届毕业生、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凯宣读“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倡议书,并向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赵福涛、杨玉茹同学传递聊城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团旗,在旗帜的交接中实现了梦想与责任的接力。赵校长高声宣布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高昂有力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主题歌《到西部去》响起,全场团员唱响“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誓言。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校优秀团员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周媛媛作团旗下的演讲,新老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慷慨激昂的演讲与誓词传承着担当奋进的青春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赵校长深情寄语团员青年,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春航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磅礴之力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以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肩负起新时代强国的青春使命;三要踏实学习进取,积极建功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在青春蓬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活动后,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展示,进行采访交流、签名留念等,抒发活动感悟、写下奋斗目标,感怀留念。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庄严肃的仪式感召、生动深刻的参观学习和真情投入的参与互动,使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感召新时代下被赋予重任的青年一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让中国梦在当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