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聊城市实验中学举办法制报告会

2019-03-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讯(见习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汪洋)“三个未成年人抢劫三轮车主,结果抢了几十块钱却被一位车主打成了脑震荡,不仅如此,他们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3月15日下午,聊城市实验中学法制报告会如约举行。东昌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王玉新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为该校上千名学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为了进一步加大实验中学法制教育力度,增强师生尊法守法的自律意识,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聊城市实验中学特聘请东昌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王玉新为实验中学法制副校长,并且为学生们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紧密结合中学生的思想认识实际,从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如何避免受到伤害两个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认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并就在校学生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早恋等行为进行了分析讲解,教育和引导学生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从点滴习惯养成和杜绝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评述,催人警醒,发人深思。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精彩的宣讲,以案说法,让每一个人都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会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报告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