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临清一中法治副校长 开讲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2019-03-02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物之始,卉木俱含喜色,31日下午,临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青走进临清市第一中学,受邀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授课前,杨青检察长与该市教育局和体育局王兴刚局长签订了《检教共建意见书》,开展“关注成长、法律护航”检教共建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随后,临清一中校长王伟为杨青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一中学生为杨青检察长献花;杨青检察长代表临清市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法治图书。

 

  “各位老师、同学,很高兴来到临清一中这座拥有77年悠久历史的学校讲法治课……”讲台上,已变身为法治课老师的杨青检察长以“做学法、崇法、遵法的好少年”为主题讲授了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为使同学们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杨青检察长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各项职能,法治的意义和作用,并结合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青少年易触犯的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后所带来的危害。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遵守校纪校规,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加强法治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真正学法、崇法、遵法的好少年。

 

  课堂上,同学们仔细聆听,时而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举手提出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杨青检察长一一耐心解答。

 

  授课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带领临清一中1000名学生进行了宪法诵读,让宪法精神在学生心中萌芽,树立尊重宪法、敬畏宪法的法治精神。

 

  多年来,临清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坚持十六年送法进校园,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临清未检工作经验入选《中国未成年人检察30周年》优秀成果展;“大白哥哥”未检团队入选山东省十大未检品牌,为临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