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润泽童年 薪火相传 文学院学子传播年俗文化

2019-02-26 18: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家倩 柳玲

  春节交织着阖家团圆的温馨与喜庆,是一份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但它在今天正受到日益严峻的挑战。面对诱惑与挑战,为从优秀传统文化节日中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民族精神,1月4日,文学院总务部全体干事走进聊城大学幼儿园,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春节的相关习俗,更好传承中华文化。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在人们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因此,活动首先从介绍春节展开。主讲人薛钰用形象的幻灯片和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春节的来源、习俗和意义,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了解春节知识。第二个环节是教小朋友们写“福”字。姜頔用毛笔在黑板上一笔一划的写下“福”字,小朋友们认真倾听书写技巧。随后小朋友们分成几组,由不同的志愿者进行教学,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认真书写,并进行作品展示。活动最后,杨佳杰带领小朋友们以一曲《新年快乐歌》结束了此次愉快的宣讲与传播活动。

  通过本次的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书本上的知识,也了解到我国最传统的春节习俗以及聊城当地特有的习俗,体味到写毛笔字的乐趣与价值,锻炼文学院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做到了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讯员 李家倩 柳玲)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