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隆冬日助残送温暖 文学院筑梦公益行

2019-02-26 18: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徐佳雨 任家林 贾光奔

  为更好地关爱残障儿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月13日,文学院自律部于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大爱暖人心,暖冬公益行”活动,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自律部一行人到达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教室。志愿者们热情地给孩子们分发糖果和小礼物。孩子们接过糖果,礼貌又乖巧的打着手势表示感谢,澄澈的眼睛里有着好奇、期待,更表现出喜悦与满足。分发糖果和礼物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大家迅速打成一片。同学们给孩子分发折纸,衣飞洋同学在讲台教孩子们叠心形折纸,其他同学手把手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折纸手工。有的孩子早早做好了折纸,像怀揣着珍宝一样把它捧在手心;有的还在继续努力,誓要亲手折出属于自己的一颗“真心”。虽然进度和形状不同,但共同的是,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和成功后的满足感。

  同学们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留下彼此最真实、最美好的笑容。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想通过自己,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残障儿童获得更多爱。”

  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和残障儿童的交流,让残障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影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特殊教育事业,为聊城市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徐佳雨 任家林 贾光奔)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