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学院宣扬国学文化 让经典种子开出灿烂之花

2019-02-26 18:3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宋夏蕊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传承国脉的精神纽带。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1月12日,文学院学习部全体成员前往利民社区举办“传播经典,宣扬国学”主题活动。

  当学习部成员来到利民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时,教室里的孩子们都开心地鼓掌欢迎“小老师们”的到来。为了拉进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成员们与孩子们做起了小游戏,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短暂的游戏时间结束后,成员们把整理好的国学读本分发给每一个孩子。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为容易地理解读本的内容,学习部的每一位成员都提前用心搜集好了小学生易于接受的国学篇目,并把它们装订成册。分发完读本后,讲学正式开始了。成员们分散地坐在孩子们的书桌旁为他们讲起了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国学小故事。每一个孩子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成员们讲解。成员们还针对性地和孩子们聊起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孩子们的学习上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成员们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糖果。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纵横五千年,琅琅晨读声。”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经典国学的宣扬,又是对当代学生的启迪,有助于开启国学启蒙智慧,让孩子们受到国学的滋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与发扬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讯员 宋夏蕊)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