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文学院举办“品读经典 感悟百态人生”活动

2019-02-26 18:2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孙士朝 贾光奔

  为更好的继承和弘扬国学经典文化,培养同学们的高尚道德情操,提高国民素质,1月12日至2月23日,文学院文体部全体人员在各自所在家乡地区进行了以“诵国学经典美文,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前,大家相互推荐经典书籍,并制订规范的读书计划。活动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践行活动要求,仔细品读国学经典,感悟其中的深刻内涵,写下自己的读书笔记,并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积极与部内各个成员进行有关自己所读经典的沟通,讲解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还特地与自己的亲友分享自己读书的喜悦,并邀请亲友同自己一块品读经典,在分享读书的喜悦中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大家并不拘泥于形式,除品读国学经典文章,更是深入了解国学文化,进行书法创作、制造书卡等,后期还组织进行读书座谈会,讨论与交流,将自己的读后感进行展示,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扬。

  文体部的各个成员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国学的看法和认识,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在讲解自己心得体会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本次活动以国学经典为基础,涵盖诗词楹联与名著佳作,有助于成员们拓展知识层面,培养文学兴趣,打下坚实的文学功底,陶冶情操,培养审美情趣,从而提高整体素质,同时,有利于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民素质。(通讯员 孙士朝 贾光奔)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