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文学院举办“走进博物馆 了解传家宝”活动

2019-02-26 18:2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丽 谢旭

  

  

   

  传家宝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是优秀文化的传承和民族精神的延续,是先辈们创造并遗留下的丰厚物质与文化。为守护传家宝,宣扬古文化,1月12日,文学院团建部走进运河博物馆寻找关于传家宝的故事。

  同学们首先在博物馆周边向市民讲述传家宝的故事,宣传传统文化底蕴。并积极采访市民们,询问他们家里有关传家宝的故事。市民们纷纷给予热情回应,很多市民的家里都有一两件传家宝,有的市民的家中的家规祖训也代代相传。成员们在运河文化博物馆游览的过程中,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了解到曾举办过的文化遗产鉴赏活动及其意义,并做好记录。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前将相关照片材料进行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增强了活动效果。市民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也愿意参与到此类活动中,用自己的力量传播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的举行,使得当代大学生深受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感染,有利于加深市民们对传家宝的了解,通过沟通与联系走近传家宝,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传家宝的魅力,更在宣讲过程中,宣扬了文化精神,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通讯员 高文丽 谢旭)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