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文学院举办“国之经典 城之根基”国学经典宣讲活动

2019-02-26 18:2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刘莉莉 马艳华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文明城文化建设活动,1月12日,文学院勤工助学部于聊城市土城村举办“国之根基,城之根基”国学经典宣讲活动,勤工助学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同学们将国学诵读手册分发给村民,并向他们介绍诵读国学经典的好处;随后,同学们在奥森社区党委副书记马长聚的带领下进入村庄张贴国学经典标语,入户进行国学经典讲读,并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作品,以此提高他们对国学经典的兴趣。同学们将文学院教师亲手写的对联送给村民。对联不仅代表美好的祝愿,还是中华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同学们将对联与国学经典挂钩,以简单有趣的形式讲解经典文化。国学经典宣讲活动收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有村民表示诵读国学经典就是对先人人生的品读,其中饱含着历史的痕迹和生命的真谛。马长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国学经典凝聚着中国数千年的文明,体现着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正是现代人在快节奏中所需要的精神食粮。同时,马长聚向参与国学经典宣讲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与美好的祝愿。

  华夏沃土育养精粹,炎黄儿女传诵经典。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普及中国经典文化,满足广大村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需求,推进国学热潮流,同时有益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通讯员 刘莉莉 马艳华)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