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送新春楹联 文学院爱心募捐

2019-02-26 18: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苏月 代玉清

  迎新春,献爱心。为弘扬楹联文化,帮助贫困儿童及其家庭,1月11号,聊城大学文学院易班—大运河楹联文化服务队举办送楹联爱心募捐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同学们根据不同职业、地点与行业,亲手书写新春楹联,楹联内容贴近生活、符合行业要求,极大地体现了中华丰富多彩的楹联文化和汉字知识。同学们扣开一家家店铺的大门,说明自己的目的,希望店主可以献出一点爱心。在了解同学们的用意和目的之后,店主们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纷纷献出爱心来捐款。钱的面值不同,但店主们的爱心无价,帮助贫困儿童迫切的心是一样的。一位店主表示我们虽然是做小生意的,盈利不多,但是我依然愿意帮助这些低保家庭,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献爱心,一定可以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情。“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人间”。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在参加活动之前,我们还担心筹不到爱心款,没有想到大家都这样积极地献爱心,我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站出来去帮助这些贫困儿童,我们也相信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些贫困儿童一定会感受到社会的美好。

  本次募捐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楹联文化,提前预祝店家新春快乐;更有助于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促进为贫困儿童献爱心公益活动的发展,共建和谐美好有爱心的新时代。(通讯员 苏月 代玉清)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