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沐浴经典国学 传承牢记心间 文学院在行动

2019-02-26 18: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胡雪婷 代玉清

  为提升小学生的国学基本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1月9日,文学院常青藤志愿者协会和飞天艺术团响应习近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走进繁森希望小学开展“国学知识入繁森”主题活动。部分常青藤志愿者协会和飞天艺术团的成员参加此次支教活动。

  考虑到同学们的年龄,志愿者们寓教于乐,为二年级的同学们播放了国学动漫《老子说》,并对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表达自己对于国学的认识。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同学们主动上讲台表演。两位同学情感充沛地朗诵了描绘北国草原风光的《敕勒歌》,一位同学为大家演唱《中国梦》,表达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在一年级的课堂上,志愿者们讲述孟母三迁、孟子讲学等有关国学经典的小故事,带同学们观赏繁复的汉服,并教给同学们简单的国学舞蹈。在为同学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舞蹈和魔术之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分发小礼物。临走之前,同学们围在志愿者旁边争相表达他们对这次国学经典课堂的喜爱,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再来。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志愿者们将国学带入课堂,让同学们在国学中汲取营养,用经典智慧的钥匙开启现代各学科知识的宝库,让传统文化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指南针”。同时,此次支教活动也增强了成员的文化自信,利于大家日后积极传承国学经典文化。(通讯员 胡雪婷 代玉清)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