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文学院举办“传笔墨芬芳 品文化之美”实践活动

2019-02-26 18: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蒋汶芸 李永鑫 王佳丽

  为增加同学们对国粹——书法的了解,传承和发展传统国粹文化,文学院2018级8班于1月9日在古城西街及东昌毛笔店举办以“传笔墨芬芳,品文化之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8班团支部举办,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早上9点,8班同学们到达毛笔店。古色古香的店铺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店铺中各色格式的毛笔令人大开眼界。东昌毛笔非遗传承人向同学们讲述书法艺术以及毛笔的制作过程、起源和发展历程。同学们认真倾听,时而提出自己的问题,传承人耐心地给同学们解答疑惑。随后,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如何制作优质毛笔。并亲手习书,挥笔写下德、福等字。书写时同学们认真的姿态颇令人动容。书写之后,同学们将写好的福字送给古城街区的环卫工人,并给他们拜早年,送去福气与心意,在这个冬天,送去一份温暖。

  这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加同学们对中华传统国粹文化的理解,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通讯员 蒋汶芸 李永鑫 王佳丽)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