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洒敬老院 文学院温情暖人心

2019-02-26 18:1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雨 刘佳明 郭朋鑫

  为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共建友善班集体,1月10日,文学院2018级7班同学们与宁登国老师共同前往聊城市郑家中心敬老院举办“敬老爱亲”主题活动。2018级7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给老人们带去心灵的慰籍,传播爱心,传承文明,也弘扬了和谐、敬老的优秀社会风气。

  1月10日,早上九点三十分,同学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面粉、瓜子、炒花生、糖果等春节年货来到了离校40公里外的郑家镇中心敬老院。院长和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亦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抒情温暖的歌曲和活力四射的舞蹈应接不暇,像是个小型的联欢晚会,引得老人们拍手大笑。在同学们表演的时候,有几位爷爷奶奶被我们的热情与爱心所感动,默默掉泪。伴着高鹏同学悠扬的口琴声,同学们的表演也落下了帷幕。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爷爷奶奶们也要为同学们表演节目。一位看上去很瘦小的老人,给同学们表演了气势磅礴的快板,歌颂当今的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创举。另一位老人更是当仁不让,放声高歌,引起全场大合唱。

  表演结束,老人们回到家里休息,等待着同学们的拿手好戏——包饺子。洗手,接过院长提前准备好的面团、肉馅,动手准备包饺子!大家提前分配任务: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互相帮助,轮流替换,各项程序不在话下。在包饺子的同时,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了解。饺子出锅上桌,老人们赞不绝口,所有人都感到满足。宁登国认为做事真诚,带给老人感动,聆听老人的话就是对老人的一种孝敬。在打扫好卫生后,同学们找到老人们的住处,和他们聊天话家常,做到宁老师说的情感上的陪护。粗糙的手拉着细腻的手,虽然年龄隔着半个世纪,但是大家的心紧密相连。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作别院长和老人们,同学们踏上返校的路程。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意义。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获得一次感恩回馈,心灵教育的机会。“敬老爱亲”活动有利于呼吁社会人士更多关注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状态,加强对老人们的关爱。(通讯员 张雨 刘佳明 郭朋鑫)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