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韵袅袅 戏墨人生 文学院开展学习戏曲文化活动

2019-02-26 18:1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徐玮鸿 郑宇 马丽原

  为弘扬戏曲精粹,守护中华传统,1月9日下午,2018级6班的部分同学来到聊城市戏曲展览文化馆,在馆内张敏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参观学习。

  按照老师要求,同学们认真挑选戏服,学画戏妆,学习戏剧知识和演唱基本功,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站到舞台上感受演员的风姿。生旦净丑,长腔短调,念唱作打看似十分简单,但只有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才能感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酸与不易。随后,大家来到二楼观赏与戏剧相关的艺术作品,通过一个个五彩脸谱,梨园传奇,对戏剧的种类和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一袭水袖,看古往今来事;千般婉转,叹世间悲与欢。戏曲是我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戏曲艺术,既关乎人类的物质文化,也关乎人类的精神文化。

  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戏剧的魅力,学习到戏曲的相关知识,拓宽知识面,有利于让更多人了解戏曲文化,热爱戏曲瑰宝,促进国粹的流传和传统文化的保护。(通讯员 徐玮鸿 郑宇 马丽原)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