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屑孕育的生命 千姿百态如菌菇

2019-02-19 0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让广大生科学子了解木屑中孕育出的菌菇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以及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110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百奥生物科技协会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周店村举办主题为“木屑中孕育的生命--菌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就向种植食用菌大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得到了他们的同意。其后,负责人热情的带领志愿者们进入食用菌种植大棚内参观了解食用菌的种植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培养中应注意的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其请教了食用菌的制作步骤及常用菌包的制作方法等问题。了解食用菌在大棚中的种植之后,志愿者们拿出自己在实验室中培养的虫草和其他食用菌给负责人观察品尝,并教给他们如何制作大米培养基以及利用大米培养基种植虫草等相关在实验室中的实验,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为他们解疑答惑,并且还教给种植者们如何利用废弃农作物如木屑、玉米芯等制作菌包。活动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去的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给了农民伯伯以帮助,教给他们如何科学种植菌菇,也令志愿者们受益颇多了解了实际中的种植,增强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