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烟花爆竹危害 生科助力儿童安全

2019-02-18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来临,爆竹安全这一名词又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为了介绍爆竹危害,帮助大家度过安全圆满的新年,2019年1月13日生科院生卫部于山东省聊城市滨河小区举办了“拒绝爆竹危害 关注儿童安全”活动。 

  板报一贴出,许多市民就为其吸引。紧接着生卫部的干事为众人讲解爆竹危害。他首先向市民们提出问题,春节期间燃放鞭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给节日带来了一定的喜庆气氛。但是在感受节日的欢庆气氛之余,是否想过燃放鞭炮带来的危害呢?市民们回想起一些往年的爆竹事故,更将其和大家交流讨论。讨论结束后,经过总结,爆竹危害总共包括三方面: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爆炸危害。活动最后,活动方总结陈词,烟花炮竹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把大量有毒有害的物质留给了各位,它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同样也存有污染隐患和健康隐患。所以春节期间是否要大量燃放鞭炮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年末岁初,烟花爆竹既是欢乐的来源也有可能是悲剧的开始。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当地的居民更好的了解了爆竹危害,更是提高了大家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通讯员张清悦 张星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