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儿童 聊大生科学子走进孩子的心

2019-02-18 16:50:00来源:作者:

    为了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了解自闭症儿童,尊重和关心自闭症儿童,并从中收获感动和快乐,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宿管部于天使之翼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康复训练中心时,孩子们正在进行感统训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糖果和面包,并与他们玩篮球、滑梯和独木桥等游戏锻炼他们的四肢力量和反应能力。同时,志愿者们还陪着孩子们一起上社交课,为他们制作传声筒,在老师的帮助下,锻炼了孩子们说和听的能力,他们虽然还是不能自主的说出完整的一句话,但是他们的进步让老师和志愿者们都感到欣慰。经过短暂的相处,到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说再见的时间了,大部分孩子虽然还是不会说话,但是通过他们的表现,志愿者们感受到,他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或许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做的事是微不足道的,但这不仅温暖了孩子们,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锻炼了志愿者们义务劳动技能,增加了他们的社会服务经验。(通讯员 刘一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