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届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天津路小学现场会召开

2018-12-12 18:04: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2日讯 为优化学校办学内涵,整体提升教育办学水平,落实高新区小学教研室“1351”工作思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12月12日上午,聊城高新区首届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天津路小学现场会隆重召开。

  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凌长明、高新区小学教研室主任陶燕珍、小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及各小学校长、业务校长、骨干教师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小学教研室主任陶燕珍主持。

  本次现场会议程分参观展板及教学常规材料、观摩课堂教学、校本课程社团活动、阳光大课间、师生综合素养展示五部分进行。

  迎着冬日里的阳光,与会领导、教师们在学校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个抓手”展板,内容涵盖学生习惯、教学规范、课堂教学、教师素质提高、课程改革。丰富的校园文化、校本课程、教学常规展示展板及学生艺术作品展,真真切切感受到学校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艺术气息。

  随后老师们观摩了学校的课堂教学、校本课程活动展示,每位授课教师都以自己的特色诠释了学校的幸福教育,学生们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作为天津路小学的师生是幸福的、快乐的、自豪的。在阳光大课间展示中,全体学生队列整齐,组织有序,用矫健身姿展示出了当代小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被给予高度评价。紧接着,在学校大礼堂,一个个精彩纷呈、展现师生高素养的节目呈现在与会领导眼前,“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这人生四事在天津路小学全体师生身上充分体现。

  会议中,天津路小学校长刘治国就学校一年来的建校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工作汇报;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凌长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的基础,要提高整个教育事业的质量,必须从小学教育做起。对提高全区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讲四点意见,学习落实国家教育政策,不动摇;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求实效;开拓创新做好课程改革,促发展;促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再提升。最后,高新区小学教研室主任陶燕珍做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解放思想,明确目标;全面落实,整体推进;优化策略,提高实效;改革创新,突出重点;坚强不懈,再创辉煌。

  天津路小学校长刘治国表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汲取现场会的丰硕成果,立足天津路小学发展,从原有的办学成就基础上,弥补自身短板,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根弦不放松,脚踏实地,围绕立德树人、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常规建设、德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做到让师生幸福、学校发展、社会满意,再创高新区教育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