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家长会暨家庭教育培训会

2018-11-26 09:41: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26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史秋艳)为更新家长家庭教育观念,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也为了让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上和学校老师达成共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18年11月24日上午,聊城高新区实验小学召开了家长会暨家庭教育培训会,全校千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流程:首先,由来自潍坊的家庭教育高级导师孙玲燕老师作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专题报告。她用饱满的热情、激动人心的语言结合自身教育孩子的真实经历来指导家长教育孩子,家长们个个聚精会神地聆听这场精神盛宴。

  随后,由各班家委会主任发言,各位主任主要就家委会工作内容及职责向大家作了介绍。家委会是一个值得大家信任的团队,更是一个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的学校、家长、孩子之间真诚交流的信息渠道。

  接着,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就学生开学至今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与家长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最后,班主任老师就开学来班级的种种表现以及班风学风的树立做了一一介绍,指明了孩子们以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整个家长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后家长们就个别问题与相关任课老师进行咨询,并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丰富了教育孩子的方法,使家长们受益匪浅。一八班家委会主任张华阳妈妈感慨道:“身教重于言教,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孩子才能潜移默化的成长”。五二班李炯瑶爸爸说:“今天的家长会让我感受颇深,我要好好反省,应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父亲。”

  丰富充实的家长会,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间的关系,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紧密配合下,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