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

2018-11-06 08:57: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11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吕秋英)地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和化石。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11月5日上午,开发区教育局联手聊城市地名文化学会在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举行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聊城市教育局宣传科负责人,中国地名文化学会常务理事、聊城市地名文化学会会长姬广军和有关专家,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有关负责人和师生。

  今年是聊城市教育系统“教育文化培树年”,开发区教育局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同时,非常关注文明校园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处于美丽的徒骇河畔,地名文化丰富多彩,参加活动的地名学会专家现场讲述精彩的地名故事,激发了师生的浓厚兴趣。互动现场非常热烈。

  这次地名文化进校园图片展示与巡回讲座,让学生对家乡的这片土地,更多了自豪感与荣誉感,学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生从认识家乡到热爱家乡,为将来建设家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大大加深了学生们对本地文化的了解,使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增强传统文化和家乡的热爱之情,提高了其参与地名文化资源挖掘和遗产保护的积极性。“地名文化进校园”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有助于推广素质教育,形成别具一格的校园文化。本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为聊城市全国精神文明城创建增添了亮色,同时也为文明校园创建起到了典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