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首个“未来课堂”落户伏城爱迪国际学校

2018-10-29 11:46:00来源:作者:

借势互联网+ 拥抱未来教育

伏城爱迪国际学校主办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创新与未来发展交流会 

聊城市首个“未来课堂”落户伏城爱迪国际学校  

  

  10月28日,阳谷伏城教育事业再次成为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当天,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创新与未来发展交流会在伏城爱迪国际学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教育专家、教育工作者代表和阳谷县教育系统校长、教师代表约1000人齐聚伏城,共话教育新常态,探索教育新发展。 

  据介绍,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创新与未来发展交流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改革与进步,已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届,现成为我国未来教育领域参与度较广、影响力较大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聊城市教育局、阳谷县教育局指导,阳谷伏城爱迪中学主办,伏城爱迪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慕华成志-爱学堂承办。这是该会议首次在聊城举行。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九三学社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王元丰,慕华成志-爱学堂CEO汪建宏,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聊城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王秋云,县政府党组成员祥光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谭福清,阳谷县教育局局长魏绪洪,新凤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学景出席会议。 

  点亮“未来课堂” 伏城爱迪国际学校引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 

  刘学景表示,伏城爱迪国际教育在与慕华成志-爱学堂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又共同举办了这场探索教育未来发展的交流会,将开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新局面。这是伏城爱迪国际教育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未来将更好地满足当地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真正实现建成一流名校的宏伟目标,全方位推动阳谷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秋云指出,阳谷伏城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茅,已成为聊城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聊城市正在全面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教研的深度融合,本次交流会的召开,高度切合聊城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聊城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毕黎明指出,阳谷始终将发展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教育设施,持续提升教师素质。伏城教育发展迅速,铜谷中小学连年取得优异成绩,随着伏城爱迪国际学校的投入使用,伏城教育已成为阳谷教育系统的标杆。他表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阳谷县混合式教学模式推广力度,实现教育事业发展新突破。 

  会上,阳谷伏城爱迪中学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授予“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实践学校”。“未来教育实践学校”正式启动,标志着聊城市第一个“未来课堂”学习平台在伏城爱迪国际学校正式启用。据介绍,“未来课堂”依托清华基础教育资源,连接线上+线下,整合在线学习和传统课堂学习的双重优势,在提升教师教学效率的同时,帮助学生有效提高学习成绩而随着伏城爱迪国际教育与慕华成志-爱学堂的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将把清华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全面引入伏城教育。 

  据介绍,伏城爱迪国际学校在初中一年级设立了4个“未来课堂”创新班,每班30名学生;在小学一年级设立了1个50名学生的“未来课堂”创新班,学校为170名学生均配备了平板电脑。作为教师的智能教学平台、学生的自适应学习平台,“未来课堂”将面授与移动设备结合,设置专门系统收集学生课前预习、课堂学习和课后复习情况,学生可在Pad终端完成作业。

 

  聚焦未来教育 专家代表畅言混合式教学实践创新与未来发展 

  交流会上,与会教育专家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报告和分享。 

  王元丰在“新工业革命怎样全面影响教育”主题分享时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教育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教育发生全面深刻变革的情况下,教育制度必须做出改变,适应教育变革的要求。随着越来越多的像伏城爱迪国际学校这样的教育机构参与到“未来教育”中来,共探索,共践行,共分享,将让更多学生搭乘“未来教育”的快车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教师报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欣在“新生态教学”分享时指出,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支撑构建学校的生态环境、课程体系,只有线上线下的融通才能整合2.0版学校。而伏城爱迪国际学校率先启用“未来课堂”,无疑是对“教育融通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自山东省胶州市、河南省郑州市的与会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展示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发挥出的显著作用和重要意义。 

  交流会现场,还进行了“未来课堂”示范课展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混合式课堂教学。课堂上,老师充分利用混合式教学的优点寓教于乐,结合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学生高效互动,快速答疑解惑,做到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兼顾,掌握知识和能力拓展共进。授课方毕,现场掌声雷动。 

  “在这样一家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企业推动下,在这样一座宜业宜居的大美伏城滋养中,我们对‘未来教育’在伏城爱迪国际学校、在伏城教育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交流会前,与会嘉宾一行走进新凤祥集团及旗下产业参观,他们盛赞新凤祥是一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的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