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创新小学教师教育模式 培养未来卓越教师”活动

2018-10-19 15:19:00来源:作者:

    大众网聊城1019日讯 1019,高新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在深圳路小学进行了”创新小学教师教育模式,培养未来卓越教师”系列活动——骨干教师听课指导活动。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齐鲁名师、特级教师陶燕珍组织、主持了本次活动,深圳路小学校长宋德敏、业务校长马晓静、语文骨干教师和全体语文教师1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陶燕珍主任带领大家深入课堂先后听了水城名师马晓静等三位骨干教师执教的汇报课。三位教师充分挖掘教材,精心设计,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向全校教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 

  黄婕老师执教的《拉萨的天空》一课,巧妙的导课激发了学生兴趣,课堂上注重教法,更注重学法,从多方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郝伟老师执教的《我应该感到自豪才对》,紧扣教学目标,以生为本。课堂上,教师声情并茂,教态亲切自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感染着学生,使学生入情入境。在郝伟老师设计的步步推移的教学活动中,学生揣摩体会小骆驼的心路历程,情感变化,从而在角色体验中受到思想教育。 

  马晓静老师执教的《诚实与信任》。马晓静老师总是表现的那么激情四射,语言也极具调动性。她创设情景教学,教学环节过渡自然,以读促教,加之耐心的引导和多元化的激励评价,使学生乐学、爱学语文。 

  听课结束之后,教研室领导和授课教师进行了评课交流。在评课过程中,教研室领导充分肯定了深圳路小学教师的总体教学水平,并从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客观的评价。比如:如何创造性地安排教材;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如何结合文本对书本知识扩展延伸等。在评课时,他们既肯定了我校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又对老师们在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的讲座中,陶燕珍主任根据《语文课程标准》为大家确定了小学语文不同学段的教学重点目标和基本教学模式,结合具体课例为大家解读本真语文教育内涵。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和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并对教师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深圳路小学“接地气”的教学调研指导,推动了本校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发了全体教师潜心钻研教材、精心经营课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必将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更加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深圳路小学将借这次调研指导的东风,使经常性的教学研究成为学校教学的新常态,并进一步加大力度贯彻教学常规、抓好常态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