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权益部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耐克森阳谷新日晖电缆有限公司

2018-08-22 15: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8日上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权益部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7人前往耐克森阳谷新日晖电缆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岗位见习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本次社会实践项目的实习地点,耐克森阳谷新日辉有限公司是一所从事电线电缆高新技术研究和生产经营的技术密集型大型企业。作为全球电缆业的专家,耐克森阳谷新日辉以能源发展为核心,提供全系列的电缆和电缆系统,并成为基础设施、工业、建筑业和局域网LAN四大市场的世界性重要角色。 

  为了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相结合,并对相关产业有初步了解,权益部全体成员在耐克森员工的讲解和带领下,穿戴好了防护用具,依次参观认识了高压车间和配件车间。在高压车间熟悉并了解了电缆生产从绞线到交联、包漆等一系列的生产流程。结合所学的材料类知识,对于生产材料的应用和优化改进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专业的解答。在配件车间了解到了生产电缆各个配件所需的精密工艺和流程,各个零部件的出厂测试等相关检验。 

  同时,在认识实习过程中对生产流程生产环境以及基本的岗位分配有了初步了解。 

  作为材料类的学生,可以说通过本次岗位见习实践项目真正做到了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调节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并且,本次岗位见习实践对于团队成员获得更多与专业相关活动项目简介的知识,扩宽知识面,增加社会阅历,培养更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好正确的就业观有着潜移默化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