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子筑梦服务队实地调查留守儿童的现状

2018-08-22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刘在琦 刘佳琪)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为了引起更多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借读儿童的关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子筑梦服务队志愿者于7月16日深入到聊城市莘县前湾堤村,实地调查了当地留守儿童的现状。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送去了简单而又真挚的温暖。在村委会书记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了村内的基本情况,孩子们常年与爷爷奶奶生活,缺少父母的陪伴。为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群体,志愿者们走访了几户留守家庭。留守儿童性格偏孤僻内向,刚开始接触留守儿童的时候,他们十分抵触,不喜欢和志愿者们沟通交流。于是志愿者们采取和孩子们做游戏、互动的方法与当地留守儿童交流,在游戏中对留守儿童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了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快乐,志愿者们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写毛笔字、绘画、折纸,并将精心准备的文具等物品赠与孩子们。孩子们不再拘束,热情澎湃,志愿者们在他们脸上看到了孩子特有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相处时间虽不长,但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心与留守儿童们成为了好朋友。 

  此次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留守儿童的成长生活。他们是开在异地他乡的花朵,他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同样是祖国未来的主人,关爱留守儿童,不只是说说而已,需要我们记在心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