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大生科院志愿者举办“传承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活动

2018-07-30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晓艺

  传统文化是民族之魂。为延续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发扬传承传统文化的精神,7月20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发展部于马官屯镇举办“传承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将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艺术品——剪纸张贴出来,一张张利用剪刀加工出的活灵活现的艺术品涌动着生命的气息,传递着中国梦的精髓。紧接着,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剪纸的起源、发展及现状,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向村民展示了剪纸的过程,灵巧的手指在红纸上上演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演绎着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随后,在传承人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村民们动手剪纸,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别样的风采,激发了村民剪纸的兴趣,同时坚定了村民保护剪纸文化的信心。最后,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拉进了剪纸文化同人们之间的关系,激发了人们对剪纸文化的兴趣,同时,对保护和传承剪纸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有巨大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王晓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