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大生科院志愿者举办“灯火相传,月舞影动”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2018-07-30 17:04: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

  皮影戏是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传统艺术,增强光大人民群众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激起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了解传统艺术的兴趣,7月21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发展部于土城部举办了“灯火相传,月舞影动”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街道上的村民展示精心准备的皮影人偶和皮影人偶的剪纸,并介绍皮影戏的来源和发展,有许多人驻足围观。其中有老爷爷老奶奶,志愿者手中的皮影也勾起了他们儿时的回忆,他们也惋惜皮影戏的逐渐消失。也有很多小孩子,仔细的听志愿者的讲解,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之后,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表演了一段简单的皮影戏。村民们都拍手叫绝。随后,志愿者们把皮影人偶交到了村民手中,教给他们如何进行简单的表演。小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最后,活动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村民们了解了皮影戏,同时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