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举办“我是小河长之环保肥皂用处大”活动

2018-07-20 13:52:00来源:作者:李玉丽

  为响应聊城“河长制”制度,推行环保肥皂,促进环境保护,7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于冠县定远寨镇栾付村举办“我是小河长之环保肥皂用处大”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提问普通肥皂对环境的危害,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回答问题,小朋友回答完后,志愿者对小朋友们的回答提出表扬,并井井有条地总结了普通肥皂的危害。随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环保肥皂的好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要尽可能地使用环保肥皂,在今后提倡身边的亲人减少普通肥皂的使用。紧接着,志愿者们教给孩子们制作环保肥皂的方法,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学习环保肥皂的制作,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挽起袖子亲手制作,活动氛围达到高潮。最后,小朋友们互相展示自己制作的环保肥皂,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小朋友们更加了解环保肥皂,学会了环保肥皂的制造,同时利于今后大众更多地选择环保肥皂,促进了环境保护,为建设“绿色聊城”献出了微薄之力。(通讯员 李玉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